关于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的通知

  2018年11月02日 11:0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出台了一系列支部组织工作相关制度。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主题明确、效果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总结好我校基层支部组织工作经验,展示党支部和党员形象,学校党委决定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鼓励创新、注重实效,评选表彰一批主题鲜明、参与面广、富有成效、值得推广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参评范围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在2018年3月至10月开展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均可申报参评。

三、评选标准

(一)主题鲜明,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紧扣中心,与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

(二)内容充实,活动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改进工作等有积极推动作用,展示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

(三)形式新颖,时代感强,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做到不是简单堆砌和以日常工作替代,使活动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党员参与率高。

(四)特色突出,结合支部成员专业或职业特点,把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的过程,较好地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

(五)成效显著,党员在活动过程中受到启发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四、评选程序

(一)推荐申报。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方法进行。校本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最多推荐一个“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三个附属医院党委至多报两个“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参加学校评选。

(二)评选办法。学校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组,参加评选的支部选派代表进行现场PPT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组现场打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三)表彰奖励。学校党委对获奖党支部在全校予以表彰,并予以奖励党支部党建经费。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500元。

五、报送材料

参加评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PPT汇报材料(只需电子版)于11月3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开展评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形式,也是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所属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把关、指导申报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二)强化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优秀主题党日” 活动评选,不断创新“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提升组织生活成效,及时宣传、总结、提炼和推广特色做法、成功经验,逐步形成自己的党建品牌。

(三)认真组织。认真策划每月的“主题党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知党员按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要实行痕迹化管理,每次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资料归档并上传至学校“网上党建平台”。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10月24日

©2023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