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送我校新派驻村第一书记入村并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2022年12月14日 18:13

向皮冲村捐赠抗疫物资

实地查看皮冲村便民服务中心

慰问困难户和老党员代表

座谈会现场

2022年12月13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带领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处、二附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送我校新派驻村第一书记入村上岗,并与村两委、现任第一书记进行了工作对接。

徐江雁一行在武庙集镇镇长余陨建、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胡斌、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峰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皮冲村村委会,代表校党委向皮冲村捐赠急需的抗疫物质,并看望慰问了困难户和老党员代表,送去慰问金。徐江雁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皮冲村便民服务站。

在村委会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胡斌、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锋分别就皮冲村2022年度帮扶工作和团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武庙集镇镇长余陨建、皮冲村党支部书记陈金括分别代表镇党委和村两委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多年来对皮冲村的关心和倾力帮扶表示感谢;新派驻村第一书记王北溟作了表态发言,首先感谢组织的认可和信任,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一定理清工作思路,扛牢帮扶责任,虚心向前任第一书记学习,争取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在前几任第一书记成绩的基础上,把皮冲村建设的更好,不辜负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皮冲村村民们的期望。

听完汇报后,徐江雁对我校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感谢武庙集镇党委对大学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村两委班子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这些年来,皮冲村多次代表固始县参加上级考核,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去年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绩效考核获得全省高校第一名,这是驻村工作队辛勤付出的结果,更离不开地方的大力支持,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就如何做好皮冲村的下一步工作,徐江雁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新派第一书记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二是现任第一书记做好传帮带,帮助新任第一书记做好角色转变,早日融入皮冲村工作。三是落实好一系列国家帮扶政策,与村两委一起,形成帮扶合力,全面推进皮冲村美丽乡村建设。

徐江雁还叮嘱驻村工作队有困难及时向学校汇报,学校党委、党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单位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我校驻村工作在原有工作成绩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2023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