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12日 15:19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函件

 

                                  河中医组函〔202213

 

关于动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动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河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一抓到底,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不漏一处,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全力应对当前疫情。

二、突出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可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在关键部位及时建立起临时党组织,做到有急难险重任务时,有党组织攻坚克难、有党员冲锋在前;附属医院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强化教育引导,做好思想引领。各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特殊时期人文关怀,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加强被隔离和封控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要时刻关注舆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学校和老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凝聚防疫共识,理性表达自我。

四、发挥先锋作用,淬炼能力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号召,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活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当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模范生”、落实防控措施的“监督员”,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广大党员要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将疫情防控现场作为提升能力作风的重要战场,将疫情防控成效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4日

 

©2023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