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第二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11月01日 08:53

   

                     (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崔应麟教授致辞)

为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宝贵品质。2018年10月23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于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步入新时代,争做新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俊芝,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高磊,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崔应麟、党委副书记周萍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比赛现场,到场的还有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代表。

大赛伊始,崔应麟院长结合自身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阅读感悟,强调了学习这本书中所体现的时代精神和宝贵品质的重要性,并对参赛者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真挚的祝福。崔院长将习总书记的三句话分享给大家:“一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是贵在勤奋、贵在专研;三是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激励青年中医学子明确目标,立志成才,肩负起中医药“继往开来”的重担。随后,主持人对本次大赛的规则和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始。

此次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演讲比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中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同学们言辞流利,妙语连珠,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对知青精神的理解,对新青年、新时代的理解,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参赛同学各展风采,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来自18级中医学二班的杨瑜芪同学以其深刻的理解、流畅的表达在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他用感人肺腑的语言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习总书记在陕北艰苦岁月中的学习生活,表达了自己将以此为榜样,争做出彩中医人的理想。

比赛结束前,周萍副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几个习近平知青时期在梁家河的经典故事,鼓励2018级学生们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务实作风、家国情怀及担当意识。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承担时代责任,争做新青年,砥砺前行,为河中医的美好明天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最后,评委老师们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23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