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引领 提质量——尚真书院开展首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1年11月09日 18:51

参观学习现场

集体谈话会

(文/谢志豪 图/张瑜)进一步提升尚真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站位高、理论知识深、业务能力强的基层学生党务工作队伍,同时推进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9日下午,尚真书院在党建活动室开展首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活动由尚真书院党委副书记苏峰主持。

活动伊始,在苏峰的带领下,全体支部书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书院新建设的党建文化墙,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瑜、2019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涵薇结合文化墙内容,先后给党支部书记们讲解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和历史意义,深入细致的讲解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志轩给大家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会上,苏峰对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对于讲解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不足和待改进之处。副院长时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院副书记李志轩给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个人要讲政治、守规矩,充分发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二是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要讲程序、重标准,书院初建,支部刚刚成立,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讲引领、提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开放、融通的理念,追求卓越、高效的标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努力逐级打造样板党支部。会议最后,各支部书记对下一步支部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促进了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知识的学习,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为尚真书院后续系列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2023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