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附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培训会议

  2021年11月02日 18:47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授课

(文/胡兴旺 图/潘向坤)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21年11月2日,三附院在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培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到会授课,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及青年学生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

张会萍通过学习问答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入学习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认真感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对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张会萍结合医院实际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强调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党史、悟思想、抓实干,坚持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本职工作动力和实效的提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焦钧表示,张会萍院长的讲座内容立意高远、脉络清晰,引经据典、视野开阔,为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大家受益匪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焦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真工夫;二是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三要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焦钧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为河南未来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层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带领职工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华章。大家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在中层干部和青年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听了张会萍院长的精彩讲座,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及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加倍努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2023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组织部